close
秋葵_01.jpg 

因為家人都喜歡「冬陰功」這道菜
我就把它引進了我的廚房
多年來都是我家飯桌上的小菜
秋葵便是通過冬陰功才開始認識的

秋葵_02.jpg 

秋葵_03.jpg 

最初幾年只是在烹調冬陰功時
才會去九龍城較多的泰國雜貨店購買
大多數的超市還沒普遍有售賣
那時只知道它也叫毛茄或羊豆角...
至於它還存在什麼功效?真的不清楚,也沒研究過

近幾年忽然之間,秋葵就被一些賣家誇得神乎其神了
還特別的冠上『植物黃金、綠色人參』的美譽
也號稱有降血糖、血脂,保肝強腎等功效

秋葵_04.jpg 

20萬人見證的降血糖嚴選秘方..治糖尿病的古老偏方....
治糖尿病..降血糖的光環一時之間在網絡上
鋪天蓋地而來,讓人無法抗拒
在眾目『葵葵』的誘惑下
我於今年五月開始嘗試喝秋葵水降血糖治療糖尿病的實驗

秋葵_05.jpg 

秋葵_06.jpg 

每晚飯後,洗刷清理好廚房的鍋碗瓢勺之後
我就會認真地開始準備秋葵的工作
洗淨兩顆秋葵,並細細的切片
隔三岔五的也會加上一片生薑(據說秋葵屬寒性食物)
再用冷開水浸泡,第二天起床後空腹喝下(只喝泡過的水)

秋葵_07.jpg 

秋葵_08.jpg 

秋葵_09.jpg 

秋葵_10.jpg 

秋葵_11.jpg 

說實話,自從對秋葵抱有奢望
Kenny的飯桌上也經常多出一份秋葵小炒
或清炒、或加點肉末炒、或用辣椒炒
或用它炒豬頸肉,或以清爽的泰式醬汁冷拌...

哈哈~~是不是有點太誇張呢
坦白說,還是對秋葵的『神奇功效』抱有幻想
期盼秋葵能夠給我帶來驚喜

就是這個樣子
我於五月至十一月的半年時間裡
按部就班的堅持食用

2010年的體檢發現,我的血糖指數竟然達到8.9
便踏入「二型糖尿病患者」的行列
從那時開始每天服用一次血糖藥
很煩

在每天服用一粒Januvia Tab.100mg血糖藥的幾年裡
血糖一直控制在高於6低於7的水平
自食用秋葵這段時間
反而我的血糖紀錄逐步逐步超7奔8...直至出現9.0
我放棄了繼續食用秋葵的實驗

秋葵_12.jpg 

『20萬人見證的降血糖嚴選秘方』
『治糖尿病的古老偏方』...
我相信了!
事實證明沒有驚喜,只有驚訝

或許其中的原因有種種,太多的不確定因素...
畢竟秋葵只是一種蔬菜
現在我是這樣想的

arrow
arrow

    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