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水果_00.jpg 

丁寧曾經說:上帝說「你只能選擇一樣東西留在你的伊甸園」
她會一個箭步上前搶下蘋果,頭也不回的走出天堂...

丁寧於十幾年前的這句話,至今我都清晰記得
可見蘋果在我心目中有著顯著的地位
所以蘋果在我家是常客,尤其是每天的早餐必不缺席

關於水果_01.jpg 

關於水果_02.jpg 

無論是臍橙、血橙,還是美國新奇士橙
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字→酸
其他人都說不酸的那個橙,我仍然感覺酸,不能嘴嚼
所以我接受橙的唯一食用方法:攪碎喝掉~~

因此,橙重來都不是我動議購買的水果
近日家裡一下子多了很多的臍橙和血橙
都是老大她姐姐一箱一箱瘋狂網購的結果
她過足了網購的癮,我們儘量幫著吃就對了,不然好浪費

關於水果_03.jpg 

有時我們也會特意去「果欄」購買水果,比較新鮮
「果欄」是珠三角一帶對水果批發市場的俗稱
而早在1913年九龍油麻地就有了果欄
2009年底還被評定為香港的二級歷史建築...

記得某次去果欄買水果,我順便拍了幾張果欄的照片
並即時發上了手機朋友圈
當時就有一位朋友留言
『對香港的果欄很有興趣,自幼就看港產片
其中黑社會打打殺殺的一幕就是在果欄取景拍攝的...
哈哈~~原來他不是因為果欄的歷史而有所聞
卻是果欄曾經被江湖影片做為背景道具而留下的印象
(我也覺得香港拍文藝片欠佳,拍黑社會的片子確很有水準)

關於水果_04.jpg 

我剛剛被確診為糖尿病患者時
一時之間都不清楚究竟什麼可以吃,什麼不可以
手機朋友圈裡a一句小心XX、b一句注意XX、c一句...
為了回覆友人的關心和問候
就把已經注意飲食啦~~餐後吃什麼水果啦~~發上手機圖示

這張照片是我發給手機朋友圈時用過的一張
刻意強調我吃點火龍果還可以吧(還用了好像蠻委屈的語氣)
話是這麼說,其實任性的我確實一點也不乖
目前應該說,仍在自作自受中(老大最恨我的任性)

火龍果其實真的很難吃,沒有突出的味道,淡淡的平平無奇
雖然它的低熱量、高纖維是理想的健康食品
卻始終不能引起kenny食嚥的慾望

關於水果_05.jpg 

奇異果在我家是受歡迎的食品
飯後茶餘,它經常都會伴著大家看電視消遣時登場

關於水果_06.jpg 

一般來說,我都在煮菜之前就把餐後水果洗淨切好
費事吃飽飯以後還要再勞動
例如這碟水果基本是我倆的食量
老大嘛,吃一半芭樂+中間的提子
我呢,吃一半芭樂+外面的番茄仔
我跟我的醫生也有這樣說:水果的食量我有控制呦~~

關於水果_08.jpg 

關於水果_09.jpg 

再說番茄、胡蘿蔔、西芹、苦瓜、青瓜、青椒等等
除了烹調熟食之外,我也經常會用它們生榨蔬果汁來喝

不過榨汁機給我的感覺太浪費食材了
有太多太多的蔬果渣被過濾在外
如圖片紀錄所見,這些蔬果所榨的果汁只是兩杯
而過濾在外的所謂果渣,其實仍是蔬果的一部分

關於水果_10.jpg 

關於水果_11.jpg 

後來我放棄了榨汁機
基本都在使用最傳統的這款攪拌型果汁機

關於水果_12.jpg 

關於水果_13.jpg 

關於水果_14.jpg 

發幾張平時的蔬果汁紀錄分享一下
據說
綠色蔬果汁強肝、紅色蔬果汁護心
黃色蔬果汁健脾、白色蔬果汁清肺
黑色蔬果汁補腎...
哈哈~~信不信由你~~

別太當真呦,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沒錯
天天五蔬果的健康理念

arrow
arrow

    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