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顧2015_01.jpg 

日復一日,驀然回首,2015已成舊痕,又是一年過去了

2015的日子我覺得更像『掠過』的風
快得讓我還沒搞清楚它來去的方向,就掠過了

這兩天我就在想,過去的一年是怎樣度過的
哈~ 老人家就是老人家
這僵硬的腦袋完全就是一副286的系統
信號就像小魚吐泡..噗哧噗哧就段片了
只好直接翻看日記,尤其是照片日記
一張張、一幕幕,都是家人一起的歡樂時光...

生活就像一塊調色板
它能使你燦爛生輝,也可以使你黯然失色
關鍵在於經營
平時在思考怎樣把日子過得開心一些
我也曾用心想過不妨把生活的步伐放緩下來
儘量多一些享受身邊的一切
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小的事
用心體會一下身邊的事物

生活應該就會給我帶來些許截然不同的味道了

1月

1- 一月之1.jpg 

1- 一月之2.jpg 

1 -一月之3.jpg 

踏入2015年的第一天
我們全家選擇了郊野小旅行─元朗大棠
再次翻閱是日的照片,依然情不自禁地笑了出來

據說大棠楓香林的紅葉已成為港人熱門拍攝勝地
初到山下已經感受到人潮的震撼
車輛管理..人流管制..警務人員的維持..
好大的陣仗

帶著期盼的心情,氣喘吁吁的隨人流踏上『楓香林』
一點也不誇張的來說,我覺得人比紅葉還多
可憐的一小片『楓樹林』
不過怎麼說也是元月一日登高遠足,開門紅嘛~~

再看看中環的「歐陸嘉年華」活動紀錄
被機械360度拋到空中的「玩主」可是不簡單噢
360之外還有自轉,總之拋拋拋..轉轉轉..
哈哈~~我只在下面仰視,腿已經軟了

如果不是因為大部分都是小朋友在玩這水上遊戲
我真想進去大氣球玩耍玩耍

看得出Carnival-2015的活動中,老大最小心翼翼

2月

2- 二月之1.jpg 

2- 二月之2.jpg 

老大的同學來香港旅遊,順便參觀挪亞方舟博覽館
我作為『柴可夫斯基』是免不了的啦
馬灣這個地方其實我也蠻喜歡的
寧靜舒適人口密度不大,風景也蠻不錯
是模仿大嶼山愉景灣模式發展的社區,不過交通不是太方便

水仙花是每年春節我家必備的花卉,年三十就開了,很應景
每天外出歸來,推開房門的第一時間
就是水仙花散發出來的香氣,滿室飄香~~

吃過的白蘿蔔,簡簡單單浸泡在水中
同樣給斗室帶來生氣~~我喜歡小花小草的綠色植物

3月

3 - 三月之1.jpg 

3 - 三月之2.jpg 

3 - 三月之3.jpg 

3 - 三月之4.jpg 

3 - 三月之5.jpg 

北京這家叫什麼什麼貼餑餑熬魚的東北菜館
是3月在北京時,朋友一家約我一起吃的『大鍋飯』
一口大大的生鐵鍋,把你點叫的幾種魚的魚切成塊放入大鍋
外放入一些豆腐、粉絲、白菜之類
再於鐵鍋的四周貼上玉米粉的餅子(北方叫餑餑)
加湯汁和調料之後,蓋上木製鍋蓋熬
最後就是連餑餑帶魚一鍋都煮熟,大家圍著它開動~~

我覺得全家人圍著一吃的氣氛蠻溫馨的
所以,我把朋友這張即時的留影保留了一張
回來之後即刻模仿著做了起來,可惜沒有那麼大的生鐵鍋

雅文生第二胎我剛巧在天津(親戚)喜見瑄瑄多了一個小弟弟
這是除了大少之外,我第二次出入婦產科
道喜之餘,並伴在醫院紀錄了小寶寶的誕生
這算是三月裡最大的喜事一件(道喜之餘,也在寶寶的紀錄冊裡留下了祝福)

到北京和天津也有很煩惱的事情,就是環境太髒了
而且每天還要動手洗衣服,洗衣板那種呦

 
我住的地方每天都能見到幾隻流浪貓
其中的一隻小白貓,經常會用疑惑的眼神望著我
不會像其他幾隻那樣躲閃,很快我們就相識了
之後的每個早上我都特意給她留出一份牛奶及食物
它會慢條斯理的出現在窗外附近,不過神情依然十分警惕
看不出她餓還是不餓,不過奶會喝的光光,食物不一定全吃掉
但姿態永遠都是一個樣子,很是無所謂~~
我動過幾次心,很想給她洗洗澡,但始終它都不配合

我與家人用開的Facebook、WhatsApp、Line
去到大陸據說都是開不到的(老大試過幾次,不可以)
但不知什麼原因,我的Line竟然可以使用
也多虧了Line,方便了我和家人隨時隨刻的聯絡,讚一下Line

4月

4 - 四月之1.jpg 

4 - 四月之2.jpg 

4 - 四月之3.jpg 

4 - 四月之4.jpg 

4 - 四月之5.jpg 

4月抽空去了一趟台中,第一次到台中,印象不錯
酒店選擇了紅點,是Julia的推介,據說她看中了「滑梯」

簡單的台中行程,有參觀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計畫
這個無樑無柱「曲牆」結構的建築很有特色
聽說是伊東豊雄的建案之一,可惜是日它在內部維修
遺憾了一下下,看看今年的四月是否可以再去~~

台中火車站這座有著古典架構的建築也很出色
紅磚與灰白色結合手法的建案,與台灣總統府以及日本東京火車站
都可一目了然的呈現出一個特色─ 辰野風格

原本台中的第一間眼科診所(有著歷史痕跡)
幾經風雨,衛生局..性病醫院..車行..日報....
如今竟然被日出集團給顛覆,這應該是台中人的驕傲~~

台灣的咖啡文化超棒,歐舍咖啡是我們在台中的一站
據說WSC第一屆世界虹吸盃大賽他家獲過冠軍
也在其他咖啡活動中獲過榮譽
所以去台中之前就預設了時間,去感受一下歐舍咖啡

在歐舍吃喝之餘,也選購了幾款不同風味的咖啡豆
回家以後也以不同咖啡壺與不同咖啡豆操作
嘗試比較一下自己調製與店家調製的不同之處...

 
行遊每一個地方,都喜歡收集幾張明信片
也會在地寄出幾張回香港留作紀念,台中也不例外

5月

5 - 五月之1.jpg 

5 - 五月之2.jpg 

5 - 五月之4.jpg 

澳門百老匯開幕我們即興去湊了熱鬧
是日在百老匯街上有舞者表演
我因站立的位置最為接近及不時舉機拍照
舞者在後期自由發揮的階段移步伸手示意邀我共舞
我卻膽怯的移步退縮謝絕,當時那份尷尬幾乎糗到面紅耳赤..

澳門的鄭家大屋曾經去過兩次,都不巧碰上閉門謝客
這一次拜訪終於如願以償,溼雨的天氣還另外增添了一份幽雅

澳門雖說一年也要過去幾次,但仍然對它十分喜愛
喜歡閒晃它的小街小巷,喜歡它融合著東西方文化的小城風貌
喜歡它的豪華與古樸,喜歡它的新與舊的共存

全家都是「奇妙處處通」的會員
因此迪士尼的酒店餐廳每年都會幫襯幫襯

大少怎麼就想起買了一個「絲絨柔滑電動去硬皮機」給我們呢
這樣一件生活中的小事,竟被大少關心到,恩,小確幸~~

6月

6 - 六月之1.jpg 

6 - 六月之2.jpg 

6 - 六月之3.jpg 

端午節的粽子,這也是我每年都要做的一件事
我身邊的幾個人誰都不會包,因此每年的端午粽大家都指望我
需要最多的是紅棗粽,老大的兄弟姊妹也都是北方人
當然紅豆沙的甜粽和珧柱香菇雞肉等的鹹粽也要包

端午節的龍舟賽今次我們換了一個地方,去了愉景灣
愉景灣的龍舟賽沒有維多利亞港龍舟賽的龍舟多,場面小
也沒有赤柱灣龍舟賽的別開生面和熱鬧
不過可以在賽後於島上晃一晃,享受一下離島的寧靜
(愉景灣除公共交通用車,居民是不可使用私家車的,私車也禁止入島)

滙豐銀行150週年的紀念鈔,剛一開始登記抽籤就被炒家炒起來
一時之間單張鈔都被抄高六倍,真的有些離譜
好在我們幾人也算抽中一籤,得以收存了幾套,好開心

7月

7 - 七月之1.jpg 

7 - 七月之2.jpg 

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辦的「漢武盛世」展示了超過160組珍貴文物
都是漢代豐富的歷史文化和風貌,接連去了兩次參觀

年年7月份的香港書展,都是我補充圖書的一個大好機會
一方面覺得書商比較集中,一次過可以瀏覽多家出版社
另一方面也覺得畢竟比零散購書的價格便宜好多

喜歡閱讀,不過早就沒有了過去那種閒適的時間
什麼也不用做、不用想,抱著一本書窩在沙發或床頭
只是吃著、喝著、嚼著..一門心思讀、讀、讀...
慢慢品味著故事,思索著故事所蘊含的意義或故事(好奢侈)

8月

8 - 八月之1.jpg 

8 - 八月之2.jpg 

8 - 八月之3.jpg 

鞋盒子裡的小秘密..每次購買衣衫的標籤都集中在盒子裡
年末集中一起累計一下,瞧瞧每年的服裝費用花掉幾多
個別標籤的後面還有紀錄,大部分是一塌糊塗~~放棄了

經常我們幾人約定一起活動時,其中一人會發問大家穿什麼衣服
如去迪士尼樂園,就會一起都穿上迪士尼的衣衫
去台灣大家就都帶上「象鼻人」的衣衫,去日本就都背上PORTER包...
如今一人一色的odm膠手錶,也是我們小團體的標籤~~

9月

9 - 九月之1.jpg 

9 - 九月之2.jpg 

9 - 九月之3.jpg 

日幣貶值以後,更讓人雀躍到時刻都想飛過去~~9月終於一起放假飛去大阪

身在大阪,「大阪名牛」怎能放過!狠狠心用了73440大鈔
敗了兩條大阪僅有的E字logo的Evisu名牛

PORTER(吉田包)以它的知名度來說,價格不算便宜
不過它的車工和用料絕對信得過,幾個包包多年以來都依然完好無缺
一場來到,我和老大各自又拎了一個回家,都在使用ing......

10月

10 - 十月.jpg 

香港網球公開賽的月份,老大是網球的鐵桿粉絲,十月裡跑了幾場賽事
十月大少倆人去了東京,竟然給大家拎回來12公斤日本新米!真的不怕累
兩個超好的羽絨枕芯(每個都過千大元),發現它隔著枕袋會飛出來絨絨毛
而超密實的布袋是因我的失誤縫針造成的損壞,丟棄了,我的過錯造成...

11月

11 - 十一月之1.jpg 

11 - 十一月之2.jpg 

Adele的最新專輯《25》與上一隻專輯《21》相隔四年之後又登場了
這位英國騷靈歌手的實體唱片僅僅在一周之內在美國就賣出340萬張
更讓人刮目相看的是,不讓唱片在任何串流平台上架!超厲害

11月在痞客邦註冊了一個小小的窩
希望它不是浮遊夢幻的空谷,而是生發心靈的沃土

今年的『太平清醮搶包山』沒去長洲,11月抽了一天的時間晃了一下
每次行遊離島都會順便買一些海產品的乾貨,尤其是蝦乾
前兩年一次被長洲的阿婆欺騙,至今都不敢買年長婆婆的東西

12月

12 - 十二月之1.jpg 

12 - 十二月之3.jpg 

12 - 十二月之2.jpg 

老大在網絡上聽說黑蒜可以怎樣怎樣..好處多多
經不住她一而再的唱啊唱,反正家裡也有一個閒置的鍋(電訊公司送的)
就拿它來試試做了一次,沒想到很成功
在不可斷電保溫的十幾天裡,期間家裡的大蒜味道也要忍受呦
 

今年的聖誕沒在香港過,選擇了澳門
聖誕大餐也改為吃葡國菜,為避免沒位
就提前預訂了氹仔舊城區地堡街的「海灣咖啡屋」
並可就近在附近的「蜂大咖啡」買幾包咖啡豆

下榻的酒店順理成章也在氹仔這邊選擇嘍
威尼斯人渡假村的酒店還沒曾住過,一致通過試試



說實話,澳門聖誕的氛圍沒有香港的好
另外氹仔這邊的酒店我喜歡『悅榕莊』多過『威尼斯人』

arrow
arrow

    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